English

让电脑重新“奔腾”起来

2001-0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艾福志 我有话说

如果你的电脑在启动及运行程序时越来越慢,可以通过以下的设置让它重新“奔腾”起来。

首先,应该了解你的电脑还有多少系统资源可用,在桌面上右键单击“我的电脑”,从弹出的窗口中选择“属性”;在“系统属性”窗口中选择“性能”标签,可以查看你目前的系统资源了。是不是很惊讶,怎么只剩下如此少的系统资源了呢?你一定已经注意到,随着各种软件的添加,在任务栏上已经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图标。也正是因为这些图标所代表的程序占用了大量内存,才使得你的系统性能大大降低。

可以去掉任务栏左侧的“查看频道”、“启动IE浏览器”、“启动OutlookExpress”和“显示桌面”4个图标。方法是:右键单击任务栏的空白处,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工具栏,你会发现在“快速启动”的前面有一个“√”,单击它,你就会发现前述任务栏中的几个图标已经消失了。当然,你如果经常使用其中的一项或两项,也可以只在删除图标上右键单击后再选择“删除”即可。

如何去掉任务栏右侧的图标所代表的程序呢?方法与前述的方法完全不同:1.单击开始→程序→附件→系统工具→系统信息,会弹出“Microsoft系统信息”窗口;2.选择工具→系统配置实用程序;3.在弹出“系统配置实用程序”窗口中选择“启动”,就会出现所示的窗口;4.在这个窗口中会看到许多你已经安装的程序的名字,例如:SysExplr(代表超级解霸)、MirabilisICQ(代表ICQ)、Office启动、金山词霸等等,只要将它们前面复选框内的“√”去掉,然后点击“确定”,就会出现提示“重新启动电脑”的界面。

怎么样,是不是发现你的系统资源已经增加了很多?运行程序时也一定快了不少吧?当然,必须知道你所取消启动的是什么程序,对于你不知道的系统启动程序可不要随便取消。另外,建议不要取消启动时加载的Kill或Mcafee Virus Scan之类的实时防病毒程序。如果想恢复以前的设置,只需重复上述步骤,将复选框内的“√”选中即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